租借帳戶1天1000元?拿不到錢又成為詐欺幫助犯

2019-09-22

有民眾需錢恐急,看到網路廣告,搏奕公司有帳戶需求,租銀行帳戶每天可以領1000元,一個月即有30000元,最多可租7個帳戶,月入210000元,於是在金錢的誘惑下,主動聯絡然後提供金融卡、密碼...。

租帳戶賺錢是詐騙集團騙取人頭帳戶的手法

詐騙集團提供給被害人匯款的帳戶都是人頭帳戶,而帳戶很容易因為被害人的報案被列警示,所以要不斷更新帳戶,所以騙取帳戶也是詐騙集團一直在做的事情。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怎麼可能提供帳戶就可以一天賺1000元呢?民眾絕對不要因為貪念而糊塗提供銀行帳戶,因此害了更多人。

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會有什麼後果?

只要有被害人報案,馬上就會被列為詐欺案的犯罪嫌疑人,檢察官也會起訴,雖然民眾可能會抗辯自己也是被騙帳戶,不知道會被拿去當騙錢的人頭帳戶,自己沒有犯意等等。

但像前面說的,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賺的事?按常理應該都會想到提供帳戶可能會被拿去當犯罪使用,仍有幫助詐欺的不確定故意,法院還是會判決有罪

除了刑事罪責外還有民事責任

刑事判決刑度大約在拘役40~60日之間,可以易科罰金,但以後要跟銀行開戶是不太可能了。

此外,被害人受騙的損失,也可以全額跟提供人頭帳戶者求償,實務上也發生過諸多沒拿到報酬,但被求償數百萬元的案例。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