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貼文、幫寄收包裹的賺錢機會,小心是詐騙

2020-03-06

檢察官、法官常一廂情願得認為政府已經不斷宣導詐騙集團猖厥、告知民眾不能隨便提供帳戶,若民眾還提供帳戶給別人,一定能認知到可能會被作為詐騙使用,判決成立詐欺幫助犯。
但事實上,許多民眾並不知道社會這麼險惡,傻傻得被騙帳戶,或是在不知情的情形下變成詐騙集團的工具,以下介紹常見手法。

先用貼文賺錢機會吸引,再騙說要不要出借帳戶賺錢

Line群組和Fb社團中,看到打字賺錢貼文的廣告,看起來在家就能輕鬆賺錢,聯繫後,被要求每天到各個平台貼文,然後再截圖回報,而工作規則也寫得煞有其事。

工作幾天後,對方問要不要、想不想多賺錢?搏奕公司會員為了轉錢需要帳戶使用,出借帳戶一個月可以賺10000元,保證合法,要求你把提款卡、密碼寄出去。

然後你的帳戶就變成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了,變成詐騙集團幫助犯被檢警偵辦。

要求幫忙去超商寄包裹或代收包裹,按件計酬

人頭帳戶的交付,詐騙集團要避免被抓到,到超商領取內含提款卡的包裹時,必須找人去代領,避免自己被監視器拍到。
所以詐騙集團會問這些貼文打工的人要不要領包裹賺錢?或是找白牌計程車司機委託幫忙去超商領包裹,再拿給指定人或放在指定地點。

而你去超商領貨時,被監視器拍到,也會被檢警偵辦詐騙集團的幫助犯。

找工作要求提供帳戶作為薪轉之用

這是比較古老的手法了,利用社會新鮮人或失業人士急於找工作,假冒成徵人公司,騙求職者被錄取了,財務要測試薪轉或建立資料為由,請你提供提款卡和密碼

而下場同樣也是被當作詐欺幫助犯來偵查處理,真的很冤枉。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