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支付命令異議了,然後呢?

2019-12-26

收到支付命令,可於20日期間內向法院提出異議,而異議不用附理由,即可讓支付命令失效,相信您上網查資料時都可以得到這些資訊。

但聽起來很簡單,一個異議就把債權人聲請的支付命令打掉?就不需要還錢了嗎?

異議後,還是要面對訴訟開庭

債務人異議後,雖然支付命令失效了,但會轉為法院訴訟程序,接著就會收到法院開庭通知,還是要面臨官司的,雖然法院不強迫民事案件的當事人出庭,但如果不到庭的話,法院也很可能照支付命令的內容下判決。而如果債權人證據明確,也難以規避債務的。

若確實有債務,異議只是踩煞車,不是仙丹妙藥

假若最後法院判決一樣,債務人還額外增加利息、賠償債權人裁判費的負擔,所以異議未必一定有利。

其實債務人應有一個觀念,異議是權利(而支付命令金額有誤,異議更是天經地義),不過如果確實有積欠債務的話,在異議的同時,還是應出面處理債務(民事調解、消費者債務清理都是管道),而不是一味拖時間躲避。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