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法律

勞工A債台高築,向好心的老闆B借款20萬元,承諾三個月內會還清,但三個月到了之後,A遲遲沒有還款,A開了一張20萬元的本票給老闆,請求老闆再給時間,老闆B因此又再給予A三個月的時間,A還是沒有還半毛錢。

某社區的屋頂平台,係約定由頂樓住戶約定專用,而頂樓住戶也在屋頂平台種樹、晾衣,後來屋頂平台年久失修發生漏水情形,頂樓住戶要求管委員需要負責修繕、由公基金支付修繕費,但有其他住戶認為屋頂平台是頂樓住戶單獨使用的,不應該由公基金負擔修繕費,誰的主張有理?

某社區大樓的電梯突然損壞,經廠商檢查後,發現電梯年久失修,諸多零件、設備需要更換,報價的修繕費用達50萬元,而社區大樓的公基金並不足以一次支付,需要召開全體住戶開會,議決是否由住戶拿錢出來共同負擔此次的修繕費用,該如何召開臨時區權所有權人會議?

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77條規定:「依法令或契約對身心障礙者有扶養義務之人,有喪失扶養能力或有違反第七十五條各款情形之一,致使身心障礙者有生命、身體之危難或生活陷於困境之虞者,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得依本人、扶養義務人之申請或依職權,經調查評估後,予以適當安置。前項之必要費用,除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依第七十一條第一項第二款給予補助者外,由身心障礙者或扶養義務人負擔。」

甲在一家公司上班,擔任行政助理,週一到週五為工作日,星期六、日為休假日,甲在某一個星期三另有私事而無法上班,於是甲和老闆說好,雖然星期三可以不上班,但需要在該週的星期六到公司把事情做完。

某社區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,選出新一屆的管理委員會成員,而其中一名當選的管理委員A,遭住戶舉發欠繳管理費,主張欠繳管理費者不能擔任管理委員,試問有無積欠管理費,跟能否擔任管理委員,兩者有關聯嗎?

電價從4月起平均調漲11%,社會上反彈聲浪不斷,國民黨在113年3月26日的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提案,擬於113年3月29日的院會中,表決「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」,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,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,綠委全數反對,但藍白立委人數較多,所以提案通過,113年3月29日的院會中將會表決電價凍漲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