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法律顧問-公司、公部門、管委會的夥伴,律師提供什麼顧問服務?

2019-08-07

有時候去逛街、診所看病、去生意往來的公司拜訪時,會看到商家牆上掛了一張法律顧問證書,上面有律師的署名,寫著律師依法保障客戶權益等,通常也有聘任的期間。法律顧問證書除了掛著好看外?律師還會提供什麼服務呢?

法律顧問提供的服務

只要是律師能辦理的業務,都可列為法律顧問委託的服務內容,例如訴訟委任、出席會議、法律諮詢、存證信函、律師函、契約審閱、撰擬契約、出席會議提供法律意見、提供法律教育訓練課程等,而客戶可盤點自己業務上較需要哪些項目,律師再整理服務項目及報價,畢竟錢花在刀口上,花錢購買用不到的服務是沒意義的。

法律顧問的好處和優點

律師處理訴訟案件時,訴訟的成因或舉證的困難,都是因為事前未擬定妥善的契約、未適當評估風險、未留存證據,也缺乏要求對方出具擔保的觀念,最後導致爭議的產生和財產損失。

法律顧問的最大優點之一,就是提供客戶審約、提供事前法律建議和諮詢,列席重要會議或處理勞資爭議問題,讓客戶避免爭議的發生,讓損失盡量事前避免

此外,對於訴訟案件的處理,法律顧問客戶通常也會給予一些折扣,如果公司的法律案件量不少,聘請法律顧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法律顧問的收費

我們遇過不少來詢價的公司行號或管委會,直接詢問法律顧問的費用,但律師在不瞭解公司業務內容和需求時,是無法報價的。就像訴訟案件的委任,律師還不知道案情,要如何給予正確的報價呢?

法律顧問的報價比訴訟委任又彈性很多,端視客戶需要的服務內容,律師評估服務所需的時間成本後,才能給出正確的報價,而法律顧問的委任不需馬上決定,服務內容的擬定也是需要時間,可和律師多次討論後,再做決定。

而我們以下法律顧問服務的頁面,雖有提供收費參考,但承上所述,仍然是需要和客戶討論後,才能確定,我們也歡迎您來電瞭解詳情喔。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