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加抽獎活動的公信力,宜請律師現場見證

2021-02-08

為了刺激買氣或政府活動參與度,主辦單位常會舉辦抽獎、摸彩活動,尤其是這一年來在疫情的衝擊下,餐飲、旅宿業及各級政府都卯足了勁,藉由抽獎活動來刺激買氣。

不過參與抽獎的人越多,越可能有人質疑抽獎過程的公正性,所以抽獎時,請一個公證人士在場見證,並於抽獎辦法中敘明抽獎過程有律師在場見證,是增進整體活動公信力、讓消費者有信心的一個好方法。

抽獎該做什麼事前準備?

主辦單位應事前公告抽獎時間、方式、平台,可透過Facebook直播方式為之,若不能採直播方式,亦建議全程錄影留下紀錄。

抽出得獎者後,應即時對外公告中獎名單,並主動聯繫中獎者,且留下聯繫之相關紀錄,以避免中獎者未聯繫上失權,嗣後卻主張未接到主辦單位之聯繫。

律師提供之見證服務為何?

律師事前審閱抽獎辦法、抽獎名單、獎項,並於抽獎當日於現場全程體驗見證,見證抽獎過程是否公平、公正、公開,律師見證後若認為抽獎過程並無瑕疵,可出具律師簽名蓋章之「抽獎見證書」供主辦單位收執,使抽獎之公信力無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