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打工小廣告,小心是詐騙

2019-07-12

現今詐騙無所不在,手法日新月益。連在人力銀行的職缺都未必保證安全了,何況是網路的工作廣告呢?透過Joeman的實測影片,還沒工作卻要你先出錢,幾乎都是詐騙,不要輕易受騙上當囉。

而被騙錢的還不是最慘的,畢竟只是金錢損失,如果是被騙帳戶、被騙當作犯罪工具,還可能吃上刑事官司,這才是最慘的狀況。

類型一:被騙錢

就像Joeman影片遇到的徵打字人員詐騙,詐騙集團透過加入會員付費、之後可退費的騙術,去騙取民眾的金錢。或是工作要繳納保證金等詐騙手法。

類型二:被騙帳戶

詐騙集團以徵信、匯薪資等理由,要求求職者先提供金融卡、密碼(為使你放鬆戒心,還可能假好心提醒你先把裡面的錢領出來),而求職者的帳戶就會被拿去當作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。

而被騙帳戶的受害者,很可能會被認為是詐騙集團的共犯,而被檢察官偵查起訴,甚至被法院判刑。

類型三:被騙當作犯罪工具

先讓求職者從事一般文書或行政工作,使其放鬆戒心,不久後要求員工轉任財務人員,叫員工負責跑銀行匯款,但所匯款項卻是詐騙的贓款,無意間被利用從事洗錢工作。

而這類的受害者,也會面臨檢察官的追訴,十分可憐和倒楣。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