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「線上交付」下載電子卷證的流程

2021-05-07

閱卷除了紙本卷之外,也可以向法院聲請電子卷證,取得掃描之卷證電子檔,比閱紙本卷方便很多,不過都還是需要帶隨身碟去法院閱卷室複製檔案(如果是外地法院就很累),或是額外付工本費請法院寄送光碟。

不過現在多了一個「線上交付」的功能,可以直接用電腦下載,更加方便了,以下解說申請流程。

至「律師單一登入網頁」提出閱卷申請

Step1:

先前往律師單一登入網頁,輸入帳號密碼,接著點選進入「聲請閱卷及複製電子卷證」專區。

Step2:

接著點選左邊欄位之閱卷聲請登錄,接著輸入案件案號、當事人姓名等資料,類型選擇「電子卷證」,交付方式選擇「線上交付」。

接著會跳出聲請成功的頁面,也會收到電子郵件確認信,右下角顯示「待繳費」,點選後,可以下載到繳費單。

進行繳費

Step3:

下載到PDF檔的繳費單後,打開後出現的是法院制式的多元化繳費單,也會有一串「銷帳編號」,可以印出繳費單到便利商店繳費,也可以至司法院設燈的「法院多元化繳費服務平台」用信用卡線上繳費,速度會更快。

繳費之後,如果比較趕,可將已繳費證明傳真給書記官,書記官確認已繳費後,會收到電子郵件的已繳費確認信。

下載電子卷證檔案

Step4:

繳費成功收到確認信後,再透過律師單一登入網頁回到「聲請閱卷及複製電子卷證」專區,點選列表查看,會看到繳費狀態顯示「已繳費」,有一個「線上下載」的按鈕,點下去。

接著按照下圖的順信,先下載司法院專屬軟體、下載清單檔、複製下載序號。

Step5:

打開司法院下載軟體,然後點選「選擇下載清單檔並輸入下載序號」按鈕,從跳出的資料夾中點選方才另外下載的清單檔,然後繼續跳出「下載序號欄位」,把我們已複製的序號貼上,然後按確定。

Step6:

然後會出現一列卷宗的清單,看要下載哪些(通常直接點全選就好),然後按開始下載,電子卷證就會下載到您的電腦中了。

如果跳出防毒軟體的警示,則請先關掉防毒軟體,然後從Step5重來一次,即可順利下載。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