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被通緝?要如何查詢?

2021-07-13

要查詢自己或案件被告是否被通緝,可至警政署的「查捕逃犯網路公告查詢」網頁查詢。不過需要輸入完整的「姓名」和「身分證字號」,如果只有姓名是無法查詢的(個資、排除同名同姓等考量)。

並非涉及刑事案件就會被通緝

刑事案件的被告,如果有遵期到庭,即不會被通緝;反之,如果傳喚不到、檢察官拘提無著,則可能發布通緝。

如果是緊急案件,雖然檢察官可能不經傳喚逕為拘提,但也會在拘提無結果後,才會發布通緝。

如果身分是通緝犯,則人人皆可逮捕之,也隨時面臨遭警察追緝逮捕的風險。雖然一般通緝案件,警察不會非常積極得找人(事情處理不完了),但如果遇到臨檢,或通緝犯到司法單位應訊,皆會遭逮捕、解送發布通緝的機關。

查詢系統的操作方式

這個網頁的操作很簡單:

Step1:

進入警政署查捕逃犯網路公告查詢網頁

https://eze8.npa.gov.tw/NpaE8ServerRWD/CE_Query.jsp

在姓名、身分證號/其他證號、驗證碼等欄位分別輸入,點選「送出查詢」按鍵。

Step2:

如果是「被發布通緝」者,查詢結果會顯示「發布通緝的機關」,例如下圖:

如果沒有「被發布通緝」者,則查詢結果會顯示「查無結果」,例如下圖: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