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寄存證信函多少錢?費用為何?

2020-11-10

依法催告、為意思表示、警告或回覆對方之請求時,可使用郵局存證信函,事後可確認存證信函是否送達對方?亦可佐證信函之內容,所以是一個很正式的催告信。

有關存證信函的作用、收到存證信函該如何應對?可參閱文末的連結,而本文說明存證信函的郵局資費如何計算。

存證信函第一頁收費50元,每多一頁加收30元,再加上郵資=全部費用

我們從郵局的網頁說明,可以知道,存證信函第一頁50元、續頁或附件每頁30元

存證信函費用怎麼計算?

不過這只是存證信函本身的費用而已,寄出還需要郵資呀。而存證信函的寄送都是以「掛號」為之,所以再來就是按整封信的重量收取郵資(參考下圖資費表),當然存證信函越多頁,郵資就越貴。

舉例來說,4頁的存證信函,存證費用為140元(第1頁50元+續3頁每頁30元,共90元),信件重量為21克至~50克,掛號費附回執是51元(存證信函為確認何時送達,須附回執),所以總費用為191元。


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預約法律諮詢